Ander-坎尔佩德拉

雷击寒冰,木繁水月,终归神光

论我穿成了靖王每天都让酥胸实力懵逼④

7.

当我对着镜子顾影自怜【X】的时候,列战英突然想是想起什么开口说话,把我吓了一跳。

他说:“汪小姐,往常这个时候,靖王殿下应该入宫去看望静妃娘娘了。”

我不太高兴,虽然静妃是萧景琰的妈妈,可她不是我妈,要让我对着她喊母后我拒绝,我妈妈辣么好辣么温(逗)柔(比)我才不要认别人当妈妈!


半个时辰后我坐在芷萝宫左手一块榛子酥右手一块玫瑰饼吃得不亦乐乎,静妃笑着看着我鼓着腮帮子像只松鼠,推过来一杯水:“慢点吃,景琰。”

我笑嘻嘻开口:“谁让母妃你做的糕点这么好吃。”

吃人嘴短,拿人手软,静妃手这么巧,我叫声母后也没什么吧.......我心虚。

静妃抿唇笑了:“怎么今天这般活泼?是有什么开心事吗?”


我一滞,差点冷汗就下来了。萧景琰可是剧里的苦情担当,我刚刚的表现确实太活泼了........若不是靖王久未进宫静妃一时欣喜不曾细想,恐怕我这个冒牌货早就被她不讲理的女人的直觉和讲理的母亲的直觉揪出来了,虽然我一直觉得景琰不是她亲儿子。

我现在必须想点补救措施,起码得把静妃糊弄过去,而且如果她日后察觉我不对劲也不会把大部分精力放在我身上——

我突然想到了一个人,不禁为自己的机智鼓起了掌。

我站起身,逆着阳光微微侧过脸,光芒打过来在我身上勾勒出令人遐想的阴影,那双闪烁着亮光的眼睛显得愈发明亮。

我淡淡的说:“母妃,你知道江左盟盟主梅长苏么?”


8.

从芷萝宫出来后我情不自禁的轻快起来——看!连琰琰的母亲都骗过去了,我果然是可以得影后的人啊!

一高兴起来我就想吃东西,于是我见识到了靖王到底有多不受宠........

我冷漠的看着列战英掏空了身上的钱,凉凉的说:“靖王府竟然这么穷?”

列战英苦笑:“汪小姐,殿下不受宠您也是知道的,况且每次行军粮草物资总是不够,要殿下自己补,靖王府没有穷的揭不开锅那是因为我们都不是骄淫奢侈之辈啊。”

隔着次元都能感受到靖王一个大大的“可怜”,我觉得我心塞。我的琰琰这么好看怎么还这么穷!可见好看这种东西然并卵。


夺嫡之事尽数交给了梅长苏,我正愁闲的没事做呢。

就让我来玩模拟经营吧!!!!


我低声跟列战英交代,他愣了愣,接着走了。

我策马回府,系好马,吩咐洗干净几个大缸子,再准备好大量的咸菜和调味酱,靖王府的将士们都好奇地围过来七嘴八舌问我这是要干什么。

我一脸神秘莫测:“等战英回来你们就知道了。”


不到一个时辰列战英就搬着一大堆东西回来了,他气喘吁吁:“殿下,您要的快发霉的豆腐,金陵里的我全都买来了!”

靖王府众人懵逼的看着我指挥厨房的人把豆腐洗干净倒进缸里用菜和酱料腌好。

我拍拍手,微笑:“各位,很快咱们靖王府,就有钱了。”


几个月后,金陵最繁华的街上开了一家店铺,买的是色彩奇怪味道诡异的豆腐,据大胆尝试过的人讲,那豆腐是闻着臭吃着香,味道特殊,让人回味,再配上爽滑可口的咸菜,简直是绝了!

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店铺前每天都排起长龙,没买到的人只能明天继续排队。

金陵城的百姓都有一个想法:这豆腐有毒。


靖王府内,列战英抱着一摞账本,喜不自胜:“汪小姐,您简直是个天才!”

我自谦:“哪里哪里,区区臭豆腐......”

列战英:“您可别谦虚了,您不知道吧,这段时间我们靖王府的财库是越来越充实了,大家都高兴的不得了,说跟着汪小姐您真是跟对了。只不过.......”

我有点疑惑:“只不过什么?说啊。”

列战英羞愧的低下了头:“靖王府的气味也太难闻了.........”


一个大写的冷漠。

炼钢还有空气污染呢怎么不见你们管啊。


突然,一个少年音大大咧咧的响起:“水牛,臭!”

我:“.........”

列战英:"............."

从密道钻过来就被臭豆腐的味道震慑住的梅长苏:“.............”


良久,梅长苏试探:“......汪小姐,竟也喜欢吃臭豆腐吗?”

=============================================

萧景琰:“这是何物?”

基友:“你傻了?这是臭豆腐啊,虽然样子难看了点,但这家做的味道超正!来,张嘴——”


评论(27)
热度(32)

© Ander-坎尔佩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